English

长城短波

200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总后某研究所单兵快餐通过鉴定

本报讯(通讯员王泽森、张逸珍)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研制的我军新一代野战食品——九九一单兵快餐米饭,日前通过了总后军需部组织的专家鉴定。这种用复水袋或双层塑料盒盛装的重为四百克,可提供一千千卡热量的脱水米饭,只需沸水浸泡十二分钟左右即可食用,并配有鱼香肉丝、香辣酱或香菇鸡丁等副食以及汤料,携带方便,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特别适合部队行军、野外训练和战士快速就餐。

新疆军区某师聘请地方专家育才

本报讯(通讯员马林、董明永)新疆军区某师聘请精通培育高科技人才的八十七位地方育才专家当“酵母”,给部队的育才工作注入活力,该部队从去年到目前取得的一百二十余项科研成果,有十二项被总部推广,三十七项成果在新疆、兰州军区科技成果展示会上获得发明奖,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成果被用于训练之中,有效地推进了科技练兵向纵深发展。

青岛市北区政府送岗到军营

本报讯(通讯员王汉峰、王立军)为支持部队建设,解除部队军官后顾之忧,三月三十日上午,青岛市北区政府在海军某后勤部大院开展了“送岗位到军营、领军嫂上岗位活动”,组织了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在这里招聘驻市北区部队的下岗军嫂,岗位实行双向选择,受到下岗和待业军嫂们的欢迎。

武警岳阳支队积极为患者献血

本报讯(通讯员孙勇)近日来,担负全市一百二十家医疗单位供血任务的湖南省岳阳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血源紧缺,导致血站不能正常供血,全市数百名重病患者急需输血。四月五日上午,该站向武警湖南总队岳阳市支队紧急求援,三百五十名官兵情系患者踊跃无偿献血,用自己的鲜血延续了数百名患者的生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